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字体: 2014年07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团委

本网讯7月11日下午,学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各学院负责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队员代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汤耀平为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今年,我校共有14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其中12名服务西藏、1名服务新疆、1名服务云南。志愿者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杜应斌同学作了出征发言。

米银俊作了讲话。他说,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讲话精神的体现。他对暑期实践活动提出建议。他说,暑期实践活动是教学的延伸,一是各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专业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做到“学用结合”,把自身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去。二是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要沉下心来,不要只浮于表面,要真正地走向社会基层,让自己得到锻炼。要把暑期实践活动当成重要课题,做好分析提出对策,真正做到为社会服务。三是社会实践团要在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责任意识的基础上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互相配合。四是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要围绕我校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工作,积极做好赛事宣传工作。五是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注意安全,做好预案。启动仪式上还为社会实践团队和“挑战杯”竞赛宣传团队代表授旗。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是“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主要围绕理论政策宣讲、创新创业实践、“挑战杯”竞赛调研宣传、“展翅计划”实践调研、社会民生调研、学生骨干锻炼、科技下乡服务、志愿爱心服务以及“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等9个方面展开。全校共有156支队伍参与申报,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最终确定了管理学院“赴揭东县军埔电商村调研实践团”等10支队伍申报省级重点团队,自动化学院赴广西百色“追寻红色足迹,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服务团等校级重点团队28支,学生党员主题实践队10支,一般团队30支,团支部团队10支,“走访广工大创业者足迹”走访校友团队27支。社会实践地覆盖全省21个地市,以及湖南、广西等临近省区;结合自主实践,同学们将以各种形式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向社会,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