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4年新入职教工培训举行

字体: 2014年10月23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观,用心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这是学校的一个根本任务,也是每一个教职工的根本职责。”陈新校长在2014年新入职教工培训上如是说。10月20~21日,我校2014年新入职教工培训在大学城校园举行。副校长张力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培训。

在20日上午举行的主题报告与校情校史专题报告会上,陈新作了讲话,对新入职教工加入广工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教工要充分地了解学校的文化、历史和现状,尽快地融入学校的发展,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到学校正在实施的“创新强校工程”中来,在这个过程中,荣耀自己,也荣耀广工大。谈到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他说:“建设高水平的地方大学,对我们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也是重要的发展机遇。在学校的发展中,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是个牛鼻子,我们始终抓住不放松。学校正准备出台更加有力的措施,来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的建设。”陈新希望年轻的老师能尽快融入科研团队,适应市场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他说,“我们尊重个人的兴趣和学术自由,也希望年轻的硕士、博士、博士后们,能够在以前学校和研究的基础上,更好地融合在科研团队”。对于新入职的管理干部和辅导员老师,陈新希望大家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最后,他寄语大家:只有提升能力,才能适应社会和学校的发展,也才能获得最美好的未来。

中山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山大学哲学系梁庆寅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在新的起点上:从A到A+”的专题报告。他谈到,实现发展需要三个方面的要素,一是尽职尽责、二是硬力量、三是软力量,并勉励大家不仅仅是授业解惑,还要传道,即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把学生培养成有教养的人。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冠华为大家作了“向高水平大学挺进——广东工业大学校史校情介绍”的报告。报告讲述了广工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报告PPT展示了学校初创时期的珍贵历史资料,泛黄的黑白照片、艰苦的办学历史让年轻的老师们心生感慨。有老师表示,广工风风雨雨走过来非常不易,前辈留下的财富我们更应该珍惜。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主题报告与校情校史专题、规章制度培训、教务专题、科研专题四个部分,为期两天,共有近100名新入职教工参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