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建行杯”广东省分赛在广东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字体: 2017年08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蔡健 詹勇 摄影:别娅楠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策划组

 

本网讯 8月4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顺利完成所有赛事,在广东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省决赛最终决出本届省赛金奖12名、银奖24名、铜奖44名,并在我校大学城校园大讲堂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大赛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副行长王燊,大赛协办单位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王玉学,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蒋宗骁,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崔亚宗、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服务体系建设处、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省人社厅创业指导处、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评委、全省高校主管就业创业工作的校领导和就业创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赛项目团队代表和指导老师共500多人出席。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本届省赛的金奖12名,银奖24名,铜奖44名。其中,中山大学的广州布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获得成长组金奖,广东工业大学的广东铁浪险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团队等3支团队获得初创组金奖,华南理工大学的绿创等5支团队获得创意组金奖,华南农业大学的广州布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3支团队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金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前,现场播放了大赛全程回顾视频,充分展示了本届省分赛的办赛过程与成效。随后,极具科技感和现代感的机器人歌舞表演正式拉开颁奖仪式的序幕,灵动、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在台上列队,随着歌声与节奏,和歌手、舞者同台表演,互动默契、时尚有趣,引爆现场的热烈气氛。

景李虎对本届赛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大赛检验了大学生在互联网+”时代下创新创业的实践水平和能力,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各高校结合本校实际,准确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和战略定位,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我校作为本届大赛承办单位之一,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成立了以校长为主任的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分赛决赛筹委会,分设7个工作组,分工明确、落实责任,有效做好大赛综合协调、宣传策划、仪式创意、成果对接、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的执行,全校共有108名教职员工和140名志愿者直接参与大赛的筹备,为参赛队伍、评委专家和各位嘉宾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高质量的赛事服务,圆满完成大赛各项活动,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我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政策,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如,设立“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依托校外的协同创新平台、校内创客空间、校企合作企业、教授工作室等校内外优质平台和资源,以参加高水平大赛为契机,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积极与知名专业培训机构、知名风投企业、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导师开展合作,建立双创“三师队伍”,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分阶段、分层次、分专题的全方位指导,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我校获得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一系列荣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