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字体: 2017年09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别娅楠 韩君峰 编辑:詹勇

本网讯 我校发展战略研讨会于7月14日、9月1-2日在大学城校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以目标、问题为导向,突破体制机制瓶颈,想新招,出实招,形成战略共识,提升重大决策部署的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7月14日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力、陈卓武、陈为民分别就分管工作从学校目前现状、主要成效、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发展谈了看法和思路。第一阶段结束后,各机关部处和各二级单位围绕研讨主题和研讨内容,利用暑假组织调研、研讨以及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对本部门、单位下一阶段事业发展进行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并提出战略举措及工作设想。第二阶段在9月1日至2日举行。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资产经营公司、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长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分别就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技工作、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实验室资源配置、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国际化办学、提升行政效能等方面谈了现状、问题和发展设想。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就我校进入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以来本学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汇报。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积极交流和探讨,建言献策,研讨氛围浓厚。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陈良友先后主持会议。

陈新在研讨会总结讲话时对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在会上,他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三纪班”上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上的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广工为什么要上水平?”这一重大问题。前进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怎样才能突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抢抓机遇,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和完善大学治理,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克难奋进,努力办出符合省委省政府期望,社会和人民满意,不辜负历史和时代使命的大学。他就学校党委行政的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在党委工作方面,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从严治党抓出战斗力、抓出干事创业的氛围。开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绘制好学校未来发展蓝图。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创新能力。依靠全校师生的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抓好立德树人工作,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大德育格局。抓好廉政建设和督查督导体系建设。在行政工作方面,要围绕“放管服”,理顺校院关系,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抓好学科建设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力破“单兵作战”,倡导跨学科大协作。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政策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强教育教学,做好新工科建设。加强科技工作,在高水平成果、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再寻新突破。加强实验室建设,要继续挖潜,根据学科建设进行科学布局实验室资源和空间。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要加强教学和科研的国际化,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打破惯性思维,利用好社会资源和力量,建设大后勤支撑体系。他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经受住任何考验和挑战,把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