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易班迎新形式丰富多样

字体: 2017年09月1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 易班是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分批推广高校“易班”建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6〕3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在2017年迎新工作中,我校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举办主题为“易动新生,17出发”的系列迎新活动,实现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前移,是“互联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探索。

暑假期间,学校通过易班网开展《萌新“易”起来之晒出我的录取通知书——致未来的自己》晒录取通知书活动,鼓励新生表达对即将到来大学生活的心情感受,加强了学校与2017级新生的沟通联络。

我校易班通过《萌新“易”起来之我的高中青春纪念册》开展晒青春纪念册活动,鼓励同学们诉说青春奋斗故事,定格最美瞬间,在新生群体中搭建了高中与大学衔接的桥梁,众多新生表达着对母校高中的留恋和对未来广工生活的向往。

《致萌新》是面向2017级新生设计的系列教育网文。新生入校前,网文主要围绕防盗防骗、校史校情介绍、数字化迎新、易班活动等进行;新生入校后,主要围绕生活攻略、新生军训等进行宣传推送。这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打通新生入学教育的时空壁垒,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9月9日-10日,我校2017级新生报到入学。大学城校园、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和番禺校区,同步设置易班体验区,开展小易迎新活动。小易,是广东工业大学易班吉祥物“广工小易”的简称。小易迎新活动主要包括:新生与小易进行温馨互动,现场免费派发易班小礼品,免费用拍立得为新生及家长留下珍贵瞬间,为新生解疑答惑等。活动深受新生及家长的欢迎。通过线下的小易迎新活动,“互联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进心进脑,新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易班,有利于今后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

9月9日上午,我校易班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在大学城校园、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番禺校区同步开展《易动新生,17出发》迎新直播活动。只要扫描二维码、点击网络直播平台,新生就可以跟随主播了解学校迎新盛况。网络直播有效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校史校情,是符合95后、00后学生特点的有效的新生入学教育方式,是一种内容灵活、形式新颖的思想政治教育方法。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学校易班迎新,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打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时空界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新生带来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与影响,受到新生和家长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同。这种“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切实取得良好成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