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字体: 2017年09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朱小翠 摄影:别娅楠 韩君峰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9月17日,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大学城校园、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举行,番禺校区的新生在大学城校园参加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了题为《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好的自己》的开学典礼致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力、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等出席。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参加。汤耀平、章云、陈立中分别主持会议。

陈新在讲话中对2017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真正的教育,能令人胜任任何学科和职业;是培养自由的精神、公民的责任、远大的志向,是奠定批判性的独立思考、时时刻刻的自我觉知、终身学习的基础。学校当前正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决心与行动,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与产业对接最好、极具创造活力”的高水平大学。大学文化的魅力在于“接力与传承”,为此,他与新同学们分享“价值、视野、兴趣” 三个词的深刻含义。一是价值让人生更有意义。教育的真谛是帮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帮助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养浩然之气”,不断提升人生格局。二是视野让人生更有意识。大学要扩大同学们的学术视野、社会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未来意识。三是兴趣让人生更有意思。最好的教育应是唤起兴趣,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兴趣而努力。同学们要相信每个专业都有它的魅力,努力去发现它的美、时刻激励自己进入学习状态。陈新希望新同学不负韶华,吾尽吾心,不断发掘、不断开拓、不断调适,开启大学新生活,最终将兴趣、事业、使命 实现有机统一,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珠江学者”周郭许教授、广东省教学名师莫赞教授、胡飞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新变化,为新梦想而战,实现人生的新跨越。在校学生代表黄紫林、江明辉、张清霞希望新同学们扎实掌握知识、锻炼综合能力,健全人格。新生代表黄绍乾、李灵、丁霜表示将不忘初心,矢志向前,在广工大校园书写最美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致辞

 

大学城校园开学典礼现场 

东风路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龙洞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