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首次获批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字体: 2017年11月06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近日,根据粤社科联函〔2017〕117号文,经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研究批准,我校设计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获批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副校长章云任基地主任,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方海任执行主任、常务副院长胡飞任常务副主任。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9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智库)。

我校设计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专注于设计文化学、设计美学和设计方法论等设计学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取得显著的研究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该研究中心共3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6人;教授6人、副教授5人;自2013年以来,已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文化部项目16项、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4项、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出版著作11本,发表论文100余篇;并在2014-2016年连续举办三届“集成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积极与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对接,在业内获得充分肯定。

中心将按照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要求,充分发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高端人才优势和学科建设优势,整合国内外专家资源,在设计文化学、设计美学、设计社会学、设计方法论等交叉学科方面开展创造性研究,推出一批有学术影响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增强我省设计学科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助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