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完成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

字体: 2017年11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本网讯 11月6日至8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托,由教育部化学及化工学科教指委副主任、制药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华东理工大学沈永嘉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轻工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副校长章云在此期间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认为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将促进学校专业建设质量上新台阶,并向专家组表达感谢。

6日上午,专业认证专家组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认证见面会。章云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制药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介绍了与会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现场考察的目的、意义和基本内容等作了说明。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做了专业认证建设情况汇报,章云和与会的制药工程专业老师就专家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后,专家组对学校和制药工程专业的教学设施进行考查,先后考查了学校图书馆、创新创业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电工与电子技术实训室、基础化学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轻化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制药工程GMP实训车间、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院专业老师进行了交流。

 

6日下午至7日,专家组对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教学计划、课程大纲、课程成绩、学生就业相关资料及教学管理资料等进行了仔细查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专业任课教师、校友、在校学生等60多位抽选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访谈或座谈;对制药工程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各项办学指标的达成度进行了全面考查,最终形成现场考查报告。

8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沈永嘉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整体考查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优势,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其他专家组成员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考查意见。

章云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及其他专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为契机,依照专业认证的要求,不断统一认识,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他强调,毕业要求的达成是专业办学的最终出口,只有通过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贯彻工程教育理念,重视并不断改善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才能够真正地促进和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