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到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字体: 2017年11月16日 浏览量: 作者: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审核: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应邀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报告会。

王晓通过“聚焦五年主要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成就)”、“聚焦新时代和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聚焦新时代和新的主要矛盾(新矛盾)”、“聚焦新时代领袖和新的指导思想(新思想)”、“聚焦新时代和新的战略步骤(新蓝图)”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政治方面、理论方面、实践方面的重要成果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她指出,中国近五年来的飞跃式发展已经使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一枝独秀地站立在世界舞台,“硬实力更硬了,软实力不软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正在成为世界选择。她深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领袖是必要的、必须的,是时代和人民共同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对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只有秉持“马上就办,马上就干”的办事作风和求真务实、廉政为民的价值观,才能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她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上,她还对国内目前主要矛盾通过日常生活的案例生动地进行了阐释,引起会场阵阵掌声。最后,王晓从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总结:她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陈新强调指出,要继续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扎实。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师生不仅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自觉肩负起宣传的重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扬我校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副校长陈为民,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广工大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员,各文科单位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有意向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风趣幽默,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