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率队赴我校帮扶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字体: 2017年11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1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副校长陈立中、陈卓武率领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来到我校帮扶点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李巧玲、市扶贫办副主任罗成篪,东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作彬等陪同调研。

汤耀平一行走进雅堂小学运动场,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小帆,队员梁文锦科长关于帮扶村光伏发电工程运营汇报;在雅堂村委办公楼,查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帮扶研制《雅堂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观看市委组织部、市电视台联合拍摄的新闻纪录片《英州纪实:精准扶贫在雅堂》。

周作彬主持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杨小帆汇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2017年脱贫台账、迎接省市扶贫督查等驻村工作;雅堂村党总支书记赖德红分享帮扶两年来村容村貌改善、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喜悦和获得感。

李巧玲代表英德市热烈欢迎汤耀平一行来英德扶贫调研,感谢学校以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盛赞学校两年来在惠民工程建设、村干部素质提升、村民文化教育等方面“实实在在”的驻村帮扶。

汤耀平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在英德市、东华镇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变“输血”为“造血”的扶贫理念,服务贫困村民生发展“做好事、做实事、有实效”,有力实现扶贫村“旧貌换新颜”。他指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升雅堂村文化的品牌特色、软实力,有序安排学校大学生暑期来村开展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特色活动;要坚持精益求精,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负组织期望,交上一份满意的精准扶贫工作答卷。

座谈会上,汤耀平、陈立中、陈卓武代表学校为2017年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的赖德来等4户贫困户捐赠每户1万元帮扶金。

会后,汤耀平、陈立中、陈卓武带队入户,分组走访余凤英等17户对接帮扶户。陈卓武接受英德市电视台新闻采访,介绍学校下一步民生建设帮扶、智力帮扶、文化帮扶的扶贫规划。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