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再获两项中国专利优秀奖

字体: 2017年11月22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消息,我校陈新教授团队的发明专利“基于主频能量时域最优分布的非对称变加速规划方法”(专利号:ZL201410255068.4),谢胜利教授团队的发明专利“一种卫星信号抗干扰稀疏处理方法”(专利号:ZL201410298508.4)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我校继2016年获得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之后连续两年获得2项该奖励。

中国专利奖的申报要求同一专利权人每一年度限报2项,我校实现了连续两年申报获奖率100%的优异成绩,同时表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在知识产权创新方面成效显著,专利技术水平、创新高度、市场转化运用、保护状况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进步明显。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中国专利奖的获奖数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科研单位申请专利的质量。本年度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单位的897个项目进入获奖名单,包括58所高校的83个项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