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17届全国特种加工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字体: 2017年11月23日 浏览量:摄影:邱汉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第17届全国特种加工会议”主题报告会11月18日在我校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举行。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荻教授,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院所、检测机构、仪器设备厂商等特种加工领域内近600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理事长吴国兴主持大会开幕式。朱荻院士在大会上致开幕词,陈新致欢迎词,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期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平台,能够就特种加工最新技术与应用进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促进我国的特种加工事业的发展。

本次大会以“特种加工技术精密化与智能化”为主题,共安排了5个主题报告,分别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航空制造技术的新进展、高速精密宏微复合运动优化与检测技术研究、特种微纳结构与元器件飞秒激光制备、台湾电火花加工技术与机床研究发展状况。这些报告反映了国内外特种加工技术的研究前沿,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介绍特种加工技术的实际应用,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本次会议还设了6个分会场,分别就电火花加工技术、电化学加工技术、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超声加工技术、微细电火花加工技术、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技术等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内容涵盖了特种加工领域的各个学科,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特种加工领域学术理论研究和自主技术创新的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室,了解学院科研实验室情况,对学院先进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平台、自主技术创新的科研成果、良好的实验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