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易班建设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举行

字体: 2017年12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 11月29日,学校易班建设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广东省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关秀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和学生代表一起为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揭牌。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为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学院易班工作指导老师、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各学院易班工作负责学生、2017级新生班级代表等参加。

陈新指出,互联网是思想交汇最集中的阵地,在网络上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对青年学生价值观引领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国家提出建设易班意义重大、使命崇高,希望广大师生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加强政治修养与责任意识,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气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陈新书记、校长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阵地与新媒体传播的重要性,坚持围绕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不断加强网络工作模式创新,努力将党和国家的声音通过网络传递给每个学生,让学生能够听得懂、听得进,真正使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成为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认真领会教育部关于易班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学校建设易班各项工作目标与要求,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加强优质内容创作与供给,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互联网学习文化、生活文化与创新文化氛围,注重网络舆论引导和学生思想疏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筑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关秀明应邀作了题为《广东高校易班建设与发展》的专题培训。她介绍了易班建设背景、发展轨迹和我省目前建设现状,指出高校应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建设易班的战略目标与全局规划、落实好省教育厅提出的各项建设任务,做到思想上要重视、情感上要悦纳,积极使用与推广易班。她还结合部分院校易班建设案例,围绕思政教育、党团建设、学生管理、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进易班等内容阐述了易班建设工作经验与思路,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她指出,要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与形式,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易班品牌,设计制作一批粤易班标志文化产品,创新基于易班的教育教学新途径,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不断增强高校网络思政教育实践实效性。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