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中外院士做客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

字体: 2017年12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

本网讯 11月30日、12月1日,2017第三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物联网信息技术与产业化省部院产学研创新联盟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大数据战略研究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等承办。美国工程院院士Fred Glover、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光宇,广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庄乐从出席,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会议。论坛上还举行了广东省制造业大数据应用“十佳案例”、十佳优秀论文颁奖,发布了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的相关成果。

两位院士分别就大数据制造从数据积累到应用创新,以及大数据分析和创新在制造业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论坛上作了报告。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知名制造业企业代表作了重要发言,就传统制造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及大数据智能服务在具体制造业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近百位嘉宾围绕制造业大数据政策、技术、产品、应用、理论研究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本届论坛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还设置了五个分论坛、两个青年论坛以及圆桌论坛。除了聚焦大数据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大数据技术理论前沿、数据技术商业应用与价值创造、行业大数据分析技术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通科学与人文的分割,实现“两种文化”的融合,本次论坛还设置“大数据隐私伦理与规制”主题进行了探讨。

随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我校顺势而为, 2014年成立华南地区首个大数据管理领域的专业性研究机构——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大数据理论研究与产学研合作,并取得可喜成绩。围绕制造业大数据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问题,大数据战略研究院举办了系列特色沙龙活动和面向中小企业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对传播大数据技术与思维,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大数据战略研究院成为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属下的“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入选广东省重点智库。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紧跟大数据前沿发展趋势,聚焦行业热点,努力搭建大数据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积极推动大数据快速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