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获批“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成立“驻硅谷办事处”

字体: 2018年01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7年度广东省粤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 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名单,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获评为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本次入选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企业全省仅有2家。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广东全省孵化器在孵企业数量超2.6万家,平均每家孵化器孵化约42家创业企业;全省孵化器累计毕业企业近1.2万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超1100家,而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孵化的70多家企业中获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有14家。

此外,作为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国际化资源对接的平台是国际化工作的重要一环。在这方面,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在2017年6月就迈出了第一步。为了加快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国际化进程,让跨境孵化工作更具专业性与广泛性,在“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上,广工大研究院与瀚海国际集团、广东南海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和完善创新创业全球孵化跨境加速体系,助力佛山高新区招才引智,推动本土企业转型升级。

 

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在经过与瀚海国际的深入合作下,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又在硅谷面向北美市场设立了“广工大研究院驻硅谷办事处”,于当地时间2017年11月30日成功揭牌,并现场对接优秀技术团队,与两个项目达成引进意向。与此同时,也帮助一个研究院在孵企业打通北美销售渠道,这预示着佛山广工大研究院真正走向国际化。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驻硅谷办事处揭牌

召开海内外孵化项目双向交流会

接下来,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将以入选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成立广工大研究院驻硅谷办事处为契机,利用自身优势,加强跨境孵化服务能力,加快自身孵化器国际化建设,承担起助力科技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重任,积极对接国际技术、人才、资本和市场资源,吸引海内外人才、企业到国内就业创业,通过国际合作吸引海外资源为我所用,积极培育国际化创业企业,推动全球创新智力资源汇聚,加速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