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清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讲坛举办

字体: 2018年01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管理学院

本网讯 1月12日,由清远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和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三方合作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清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新思维和新方略”讲坛在清远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专家、学者、政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等近200人。

大会开幕式由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夏青教授主持,清远市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伟民、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分别为大会致辞。清远市社科联原副主席、广东社科院清远分院原副院长邹锡恒、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及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陈潮填教授、学会理事长及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德鹏教授等30多位学者出席进行讲座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先后举行了6个讲座和两个主题讨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陈潮填教授、中科院杨晓光教授、德鲁克管理学院周庆明教授,以及广东工业大学冯冈平教授、谢卫红教授、祁明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的系统思维特征及清远的机遇与对策”“当前中国经济的‘灰犀牛’和‘黑天鹅’”和“新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创新”“清远城市品牌的吸引力要素”“广东大数据发展与清远思考”“颠覆性创新方法论”的学术讲座,并举行了主题为“湾区可借势共赢的的客体环境”和“产业集聚与企业创新”的四方讨论。

这些学术报告和两个主题讨论,分析清远发展的优势与劣势,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如何与“两地十一城 ”建立互通与融合,寻找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通过运用颠覆式创新方法、清远城市品牌建设、大数据建设,借势《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政策引领,实现清远高质量发展,提升整体竞争能力,给出了咨询建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