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2018年“大学生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字体: 2018年03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本网讯 2018年寒假,我校组建了362支实践团队分赴河北、山东、广东等15个省(自治区)57个地级市的362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2574名广工大学子回到高中母校,通过交流会、宣讲会、摆摊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校团委与招生办联合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组织实践队员招募、选拔,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和培训,对实践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和业务指导,为同学们回到母校顺利开展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过程中,实践队伍回到母校,通过不同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如在教室举行座谈会,与师弟师妹们面对面交流学习经验,播放广工大宣传视频;在校道设置摊位发放宣传册,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在大礼堂开展宣讲会介绍学校情况等等,给高中学子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五彩缤纷的校园社团生活、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硬件设施、丰富的学习资源等。过程中穿插广工大学习生活的趣事,展示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发高中学子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进一步了解广工大的热情。

交流环节中,高中学子们积极踊跃地咨询大学的专业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即将面临的学校与专业选择困惑,师兄师姐们也耐心、仔细地给大家讲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奖助学金、招生情况以及各类专业学习的侧重点、未来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就业去向等等,鼓励他们踊跃报考广工大。

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机会,促使学生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也为高中学子提供了一个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增进广大高中学子对广工大的认识,为我校吸引更多优质的生源。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