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产业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字体: 2018年03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本网讯 3月8日上午,我校2017年产业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资产经营公司董事、监事,协同创新平台负责人和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学校产业工作报告和年度财务报告,并听取了7家协同创新平台和校办企业代表所作的工作汇报。

2017年,学校产业和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优化团队,开拓创新,在人才及团队引进、企业孵化和技术服务、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产业呈现良性健康发展,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我校8个协同创新平台中,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1家、省级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国际众创空间1家、省新型研发机构2家,新增孵化企业105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新增新三板上市企业2家。平台累计申请知识产权700多件,已获授权400多件;累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46000多人次;累计孵化企业400多家(其中已有31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已在新三板上市),孵化企业累计产值超过100亿元。

在认真听取产业工作报告和协同创新平台、企业代表的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平台和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歩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平台和企业要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在新时代中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局谋划自身发展;二是平台和企业要坚持“一体双责三延伸”的理念,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三是平台和企业的发展要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做出品牌,平台之间要多交流,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四是平台和企业要有很强的市场敏锐性和市场运作能力,建立多样化的盈利模式,进一步实现良性发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