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师生热议“两会”

字体: 2018年03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宣传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两会”热点话题不断,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工大的师生们也纷纷通过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形式,及时了解会议进程,热切关注会议动态,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想和声音。

 


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冰举世瞩目的两会传递了中国发展的坚定和自信,承载了民生福祉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高校教师,聆听两会报告,领悟两会精神,更加感受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身为一名光荣的机电人,学院赋予我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大德育工程之"德育进舍区"的成长导师等重任,正是对一线教师提出的新时代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以生为本的育人要求。教育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早在2016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就提出了“四个做”的要求,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潜心教学科研的同时,植根党建基层,坚定理想信念,做青年学生新时代征程的护航者和引路人,这是我一直所追求的目标,也将是我永远的座右铭。“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时代强音已经奏响,需要我们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以破冰前行的勇气和创新发展的智慧去开拓思维,创新方法,创造新的业绩。

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华:人逢喜事精神爽。两会的胜利召开给高校师生注入了又一股强大的动力!我们一直在路上。近年,广工大在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攻坚战中披荆斩棘,新征途上一个又一个脚印坚定无比。作为工科高校外语教师,我们越发感受到肩上的重担,必须紧跟广工大打造高水平大学的时代步伐,趁优化学科和交叉学科发展的春风,扎实自身的教学科研素养。厚积薄发,着眼核心办学指标和标志性学术成果,融合现代科技和最新教学理念,务必在民族复兴大业和学校建设的大时代中,培养出具备有时代特色的新型工科人才。广工大走出去的学子,都将有良好语言和文化交流能力,广阔的视野以及海纳百川的胸襟。他们将走向世界,贡献自己。为了美好生活,为了广工以我为荣,撸起袖子!为了中华之崛起,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加油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彭媚娟:2018年的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也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换届、修宪、国家机构改革、组建国家监察委等,从必修动作到创新实践,从“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到“将改革进行到底”,党带领各族人民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老百姓感到无比的幸福与振奋。广东工业大学地处位于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广东,近几年来一直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尤其是2015年学校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后,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以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为广工的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不仅要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更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引导学生将自己的成长与时代发展的脉博紧密联系,认识到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子的新使命,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自动化学院学生黄立宏:两会是关系到祖国发展大计与天下苍生祈愿的大事!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寄托着民愿的提案齐聚北京,共谋大计。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两会必定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了解各地民愿,认知国际国内形势,深虑如何利用自身发展改善人们生活。我们在关注两会的同时,除了要关注对自己生活直接相关的提案之外,更要了解来自社会中反映的各式问题,自己能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正所谓百学须先立志,无论大志亦或是小志,都对祖国的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努力成为英才便是我这个时期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了。

计算机学院学生孙乾明:就今年两会,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宪法的修改。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人民的意志,规划着人民的发展方向。今年的宪法修改也体现了这一点,而我比较注意的是其中两点。首先,两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中。同时,宪法中也写入了这一点“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些都无疑地对新时代发展有着正确的方向。我也坚信在2020年来临之际,祖国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目标!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审朱小翠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党的新闻工作者,两会的召开让人精神振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夯实本职工作,做好各项党的新闻宣传工作。舆论引导是新闻宣传的核心和灵魂。广东工业大学正处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增强“四个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增强党的向心力和吸引力。广东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这几年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2015年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后,实力有了较大的提升。发展成为学校的第一要务;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成为学校的首要工作;创新创业工作,成为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目标。新闻宣传工作要攀登新的高峰,必须心无旁骛攻主业,结合实际,把党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边安瑞:民生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的大事。“说到就要做到,开空头支票不行”“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少搞些盆景,多搞些实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金句温暖人心。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送出“大礼包”,其中之一就是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这一承诺在会内会外赢得一片叫好。犹记去年此时,当宣布“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时,同样引发热议、收获点赞。一年过去,从移动通信到移动网络,漫游费都将成为历史。诸如此类的种种举措都让人意识到国家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新时代,新政策,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好的!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