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招处调研我校研招工作

字体: 2018年04月1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教育部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处长李强,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陪同下,一行4人赴我校调研研究生招生工作。副校长章云、张光宇,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张光宇主持。

张光宇代表学校对李强一行专程到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整体发展及研究生教育概况、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及对研招工作的思考。章云对我校近年发展趋势、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作进一步介绍。他指出,学校通过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大平台建设,带动学科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校利用地方资源,建立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平台;学校把创新教育与教学相结合,取得很好效果;同时我校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非常高,在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张光宇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当前面临的主要需求作了说明。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一是得益于高水平大学建设整体推进,二是基于人才培养与产业紧密对接的办学特色,顺应了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对工科的集中需求。我校研究生教育作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当前发展的一个主要瓶颈是研究生数量的短缺:一方面是研究生招生规模,尤其是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还远低于需求;另一方面是生源质量的提升需求,特别是本校推免生作为硕士研究生招生的重要优质生源,当前推免生的指标数量和比例仍然偏低,即使我校连续多年保持较高的接收推荐比率,推免生的数量仍远远难以满足发展需求。

李强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有序的推进和生源质量的持续提升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各类平台搭建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对社会资源的吸引整合措施,理念新颖完备、系统成熟稳定,效果直观明显,整个一套模式值得其他同类型高校学习借鉴。他高度认可我校培养学生对自身专业的喜好度和归属感之强,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和质量规模提升充满信心。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留下深刻印象,我校研究生招生数量和推免生指标的调整需求值得重视。

会后,书记、校长陈新与李强交流,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成果,在研究生教育、本科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成效,感谢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等上级部门对我校的支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