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书记校长讲思政第一课:陈新寄语大学生争做新时代青年

字体: 2018年04月23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4月19日晚,我校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各学院500多名学生正在聆听思政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为同学们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的讲座,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当代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寄语大学生要认清责任和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

陈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背景和大会主题,以及十九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和内容。他着重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安排、“七大战略”、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和深入分析,并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新气派:当代中国辉煌成就令世界赞叹

陈新引用英国著名经济史和经济统计学家安格斯·麦迪森有关中国的历史数据,指出只有创新才能强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他一一为同学们精要地介绍了这些重大科技成果,列举了体现中国深度、中国速度、中国长度、中国精度、中国强度的一系列令世界赞叹的成果,并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大学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新青年: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陈新阐述了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指出必须强化历史责任担当,要遵循教育规律,适应国家需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世界一流的创新型人才。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不要蔑视劳动,总想一夜暴富;不要好高骛远,总是眼高手低;不要侥幸投机,总在寻找捷径;不要惧怕困难,总是轻易放弃。他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青年大学生:“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希望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