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度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字体: 2019年05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来粤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东风路校区图书馆大楼8楼报告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处处长李金俊,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力,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负责人出席,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以及20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奖学金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工以及一直以来予以大力支持的省教育厅表示感谢。她指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我们在全校350多名来华留学生中评选出DOUCOURE DOUCOURE等28名2018年度学校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随着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发展,积极改善来华留学办学条件,2017年正式设立了学校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形成了多元的来华留学资助体系,越来越多的优秀留学生尤其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从中受益。在鼓励获奖留学生要继续努力学习的同时,她也勉励其他留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加强专业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自己,成为中外友谊的桥梁和使者。她同时希望,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奋力开创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

在颁奖环节,与会的嘉宾为获奖留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李金俊为我师生作《新时代广东高等教育国际化-来粤留学教育》的主题报告。他从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出发,分析解读2018年度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和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介绍了广东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总结广东高等教育尤其是来粤留学的重点工作,提到了2017年度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2000万,5000多名留学生收益;2018年度来粤留学生2.2万多人,分布在50多所省内院校,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以美国NAFSA、欧盟“伊拉斯谟计划”、澳大利亚“新科伦坡计划”、日本超级国际大学计划等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为例,指出大力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已不仅是落实中央和广东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需要,更是大学国际化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的必然选择。最后,他指出,和平合作发展是当今世界时代主流,但多极化格局依然面临各种挑战。在座留学生有幸来广东工业大学学习并获得荣誉,是人生当中一段难忘的记忆和财富。他殷切期望,未来无限可能,在座学子要珍惜难得机遇,奋力拼搏,为增进中外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颁奖仪式暨来华留学工作学术报告是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来华留学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激励更多国际学子提高学习热情,树立更加健康、向上的学习风气。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