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基层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字体: 2019年05月1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档案馆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活动的通知》精神,鼓励基层党支部共建,不断拓展活动空间,让党员到现实生活中去、到社会中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社会、了解群众、了解自己,发挥不同基层党组织的和党员的优势和特长,扩大党员的信息交流范围,形成开放式组织生活。5月12日下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联合数媒动画系教工党支部和建筑学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了参观番禺博物馆(冼星海纪念馆)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番禺博物馆(冼星海纪念馆),缅怀人民音乐家冼星海;欣赏“星海回家”合唱专场音乐会。该音乐会由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番禺区朗诵协会和广州玲珑艺术合唱团共同承办,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而举办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轻骑兵’”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星海回家”以合唱为主要形式,融入了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独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现了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出。演出分为五个部分:时代的声音、《黄河大合唱》、光阴的故事、亲情的呼唤、歌唱祖国母亲。

曲目中既有冼星海在抗战时期写下的脍炙人口的抗战歌曲《只怕不抵抗》《二月里来》,更有冼星海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作《黄河大合唱》中选取的乐章,亦有冼星海在阿拉木图期间创作的《饮马长城窟行》《蝶恋花》等古典诗词曲目,充分演绎和弘扬了融合中西方音乐特色的冼星海艺术。除冼星海作品之外,音乐会还为母亲节献上了《哎呦妈妈》《母亲的微笑》《当我们小的时候》等歌颂母爱亲情的合唱歌曲。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我们要传承星海精神,传递时代强音,将爱国情怀转化成努力学习、干好工作、奋发上进的强大动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