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会议

字体: 2019年05月1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统战部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9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统战工作。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耀平,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良友,党委副书记、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钦太。

陈新对去年学校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奋斗的力量,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提高工作水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面加强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凝聚人心和汇聚力量上的重要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积极为党外人士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自我教育、自我革新、自我进步,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趋势,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协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研,瞄准方向,同向同行,争取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大有作为。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积极投身到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时代洪流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陈良友主持会议,指出当前要扎实推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港澳台侨工作和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等统战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联谊交友必须讲原则、讲纪律、讲规矩,为党结交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正确处理好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严禁在校园开展宗教活动;弘扬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教学上做名师,在科研上做能手,在社会上做理性负责的专家学者,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

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靖茂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战部副部长林冰花总结学校去年统战工作,汇报2019年统战工作思路和重点。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李丽娟、农工党支部委员会主委霍延平与参会同志分享了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情况和体会。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