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字体: 2019年05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林文锴 曾加利 编辑:朱小翠 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审核: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本网讯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优秀青年采访推文。3月30日至4月18日期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推出4篇“土木·青年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人物采访推文,阅读量近2000人次。通过视频加推文的传播形式分享优秀同伴如何学习、如何平衡各方面、如何理解与传承五四精神等问题的经验看法,营造向上氛围,推动共同进步。

党团知识竞赛。4月26日晚,学院团委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有26支队伍,共计72位同学参赛。本次比赛通过笔试选拔晋级复赛的队伍,复赛通过队伍之间两两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期间,选手们积极参与抢答,其中,“牌坊街队”一路高歌,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快速反应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冠军,他们的答题表现更是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征文、“青春随手拍”活动。4月22日至5月3日期间,学院团委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以“青春随手拍”为主题的表情包、视频、照片征集比赛,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并感悟五四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比赛在同学当中引起了较好的反响,共收获作品近100份。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畅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展示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作品。

重温入团誓词。4月30日,学院团委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契机,开展了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誓词活动。吴浩源等15名新团员和部分老团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聆听重要讲话。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师生代表和部分团员青年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各团支部也组织同学们收看收听。现场聆听的青年学生们深受感动、深有感触、备受鼓舞。

“书记谈心会”。5月5日,为加强与青年学生的联系,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学院在东九学生公寓国防生之家召开第二期“书记谈心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育广老师和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同学们围绕学习与传承五四精神、开展思想引领类团日活动开展、提升班级凝聚力、土木类学生大二选择专业等话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张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予以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班团干部在班级、团支部建设中起着关键作用,大家面对困难要主动作为,开展各类活动时要从同学们实际出发,班团干部内部沟通一致后再征求班里同学意见,活动形式可以灵活多样。他着重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五四精神,培育爱国情、激发爱国志、引领报国行,让青春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参观展览。5月5日至5月15日,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及31个团支部分批参观了“青春之歌——广东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展览由青春之树、青春之火和青春之歌三部分组成,展示了一百年前,中国知识分子和各地民众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发起的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的过程,介绍了五四运动的领袖,如陈独秀、鲁迅、李大钊等,他们为五四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有同学表示,本次展览很有意义,激励同学们踏着五四先辈的足迹,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

作为新时代青年,土木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将爱国与爱校有机统一,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