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七期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创新沙龙:对话“德国洪堡学者”阳罚军

字体: 2019年05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研究生院

本网讯  5月16日,第七期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创新沙龙(TNS)顺利举行。“让优秀成为习惯,让榜样成为力量”,本期沙龙活动邀请到“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阳罚军博士做客创新沙龙,与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分享研学经验和感受。学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光宇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近60名“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对象参与。

张光宇做开场讲话。他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学校研究生中的佼佼者,更是杰出青年的优秀代表,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断修身立德”。

“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阳罚军是我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培育对象。2016年博士毕业后,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2018年11月获“德国洪堡基金”资助。访谈中,阳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科研经历,他特别强调:科研论文是比人的生命更长久的存在,必须保证论文的真实性、科学性,在科研实验中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随后,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导师代表陈庆新教授、刘洪伟教授和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学生代表成英超同学、何思丰同学就研究生专业素养、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和拔尖计划的实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听完嘉宾们的分享,培养对象们深受启发、意犹未尽,大家踊跃参与互动,向嘉宾们提出了有关科研、访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嘉宾们都分别做了详尽的解答和经验分享。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福根对本次创新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吴院长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攀科学高峰;珍惜时光,圆满度过研学生涯;同时,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感恩导师为自己成长成才提供的良好平台和环境,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

附记

1.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概况

我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共动态培育了730名研究生,以游德勇、乔岩、康嘉文、阳罚军为代表的优秀研究生脱颖而出,并充分发挥了“领跑者”的示范和引领作用。2018年,在培的241名拔尖创新人才共发表了SCI论文178篇,中文核心期刊75篇,申请发明专利278项,授权发明专利133项,产出的高水平成果为我校高水平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2.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创新沙龙(TNS)简介

为充分利用学校高水平人才资源,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为入选对象赴境外高水平大学进行国际交流积极创造条件,研究生院或学院将不定期开展与学术高人面对面的交流沙龙Top-Notch Salon(简称TNS)。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