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决赛落幕

字体: 2019年05月2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合’聚青春学子同竞技,‘泰’纳南粤精英共创新”。5月25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东莞松山湖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主办,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冠名的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拉开序幕,本竞赛举办至今已第七届,今年与新鼎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华瑞昇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诺华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倍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成功吸引来自广东省各主要高校800多位师生报名参加。广东广播电视台、新快报、广东科技报等媒体当天对大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我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广东省机械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李静蓉教授、副主任委员成思源教授,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张治、经理陈林政、管理师林少华、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经理张祥和、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植林、教务处副处长肖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许金镇,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傅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指导比赛。开幕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主持。

张学理在开幕式致词中,代表学校向评委、嘉宾及各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告诫同学们:挑战承载梦想,创新放飞希望,民族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期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学校“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与广东发展作贡献”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通过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在漫漫科技征程闯出一条康庄大道。随后,张治先生、李静蓉教授分别代表赞助商和机械教指委发表讲话。

 

 本届比赛共有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16所高校的180支队伍,近 800名本科生、专科生报名参赛,收到设计方案180份,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经专家评审,确定85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查看复赛报告、实物模型现场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对决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大赛评审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0项。我校作品《多功能爬壁机器人》、《多功能智能蓝牙闹钟音箱》以及《多功能测试系统实验装置》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我校其他参赛作品还取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