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活动举行

字体: 2019年06月2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  教师荐书、师生共读、互动讲解、讨论交流……6月25日,广东工业大学4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校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的“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光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以教师荐书、师生共读的形式共享思政信息资源,共建红色教育联盟,形成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的热潮。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是课堂主阵地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希望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的建设把好“三个度”:理论学习要有高度,研读经典要有深度,读书分享要有广度,努力把经典研读打造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随后,经典研读第一讲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介绍和分享《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的阅读体会,并与现场师生进行研讨交流。他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优势,让师生体会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舒玲、张中鹏、李晓婉等也与在场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讲解和讨论交流。师生们表示,“经典研读活动让经典文化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每一次研读经典,都是与作者的一次对话,感悟真理,砥砺思想,触动心灵。”

据悉,今年4月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签署“思想政治教育共建基地”合作协议,合作开展了体验式思政课,实现了“思政教育走出去”,使小课堂与大社会协同互济。本次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的启动,再一次推动了校内思政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下一阶段,学校还将进一步拓展校内外红色资源,打造广工思政体验馆,建设有质量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形成富有特色的、高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格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