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10445名学生毕业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字体: 2019年06月28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摄影:学生新闻中心等 编辑:黄婉琪

FB0F4

     6月27日,广东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在大学城校区、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了题为《建功大湾区》的讲话。陆军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张迪良大校,校领导汤耀平、胡钦太、章云、陈立中、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栾天罡、张学理和有关机关部处、学院负责人、老师一道出席,共同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迈向人生的新征程。

陈新在讲话中指出,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一个充满机遇的伟大时代已经敞开怀抱,广受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号角已经吹响,为毕业生梦想起飞、事业启航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担当建功湾区的时代责任,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答卷。

42F63

196AF

陈新在讲话中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建功湾区,要坚定理想。人的一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但唯独不能没有理想。他用矿物工程学家邱冠周院士、被誉为广州地铁之父的陈韶章、广东省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工程师骆小筑等优秀校友的故事,激励毕业生秉持融小我于大我的理想和初心,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二是建功湾区,要勇于创新。同学们是新时代创新的中坚力量,应该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从跟跑、并跑到领跑,抢占创新的制高点。粤港澳大湾区要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已然成为青年人向往的创新新高地,希望同学们传承广工大崇尚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把握时代机遇,人生之路将会越走越宽阔。三是建功湾区,要勤于奋斗。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是实现梦想的“金桥”。人生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没有躺下的温床,只有奋起的号角。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一点一滴凝聚奋斗的力量,实现人生的价值、升华人生的境界。

今年共有10445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8888名,硕士研究生1526名,博士研究生31名。毕业典礼上,校友代表广东建中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建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铁刚用藏头诗表达对师弟师妹的期望“湾区之虎,非君莫属!”;全国五一巾帼劳动奖章获得者冯颖慧鼓励师弟师妹勇于冒险,勤于学习;“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朱丹阳期望师弟师妹坚持理想和信念,保持终身学习,永怀感恩之心。毕业生代表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3班本科生丁树权、2014级建筑学2班本科生钟泽彩、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班本科生黄浩跃以及2016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黄旭民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老师同学的感恩感谢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出席的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的老师共同为研究生毕业生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拨正流苏。各学院分别为本科毕业生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1E3BF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