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2019年07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在肩,砥砺前行。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之际,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祝贺党的生日,开展深刻的党性教育,为九月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

活动分为“初心”“传承”“使命”三个篇章,以多种形式,生动演绎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广工大师生党员坚守初心、立足岗位、矢志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呈现出一次共情、共鸣、共享的精神洗礼的“大餐”。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党员代表采录视频《初心》中,原广东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再昭等6名党员同志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作为一名党员用信仰践行誓言的人生追求,尽管时代不同、人生经历不同,但用信仰践行的誓言永不褪色。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同志在现场讲述了他的初心故事,谈到了他对初心、使命以及党建的价值和意义的理解。他回忆起参与申报第一个博士点的经历,“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甘愿落后”,他指出共产党员就是要坚持奋斗,永不示弱,勇于挑战困难,团结一致向前迈。他认为,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进行著名的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就是要充分体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勇于牺牲的先进性,以增强连队的战斗力;和平年代,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不怕困难,推动事业的发展,是每个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让每个党员的初心、使命深刻地融入、反映在他的教学、科研、管理等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中,引领团结一代一代的广工大人接续奋斗,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伟大时代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广工大谋未来,为广东、为中华民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同志讲述初心故事

 

传承精神 接续奋斗

情景朗诵剧《信仰•传承》以大学生与革命先烈李大钊、红军战士曾志、时代楷模黄大年跨越时空对话的形式,重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大业倾尽所有、竭尽全力的感人故事,让信仰之花在祖国大地永远绽放、铸就不灭的中国精神的感人故事,让在座的党员同志无不动容、深受感染和教育。

活动还邀请到9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为他们庆祝政治生日;邀请到学校关工委主任陈年强、副主任刘大允同志为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当学生党员为老党员献上鲜花和政治生日贺卡时,当学生党员从老党员手中接过鲜艳的队旗时,当老党员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无怨无悔和对新一辈党员的无限期待时,所有的在场党员感受到了以共同的“初心”为基础的传承力量。“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

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

校关工委领导为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

 

使命在肩 砥砺前行

一段视频记录了广工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的风采,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充分展示了以其为缩影的广工大共产党人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使命担当和不懈奋斗。

为了激励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入党誓词、向榜样学习,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学校领导为本年度先进二级党组织、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个人代表颁奖;教育部首批百名优秀研究生党员创建名单入选者、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党员黄旭民带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为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活动最后以一场青春“快闪”、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为亲爱的祖国献上最真挚的告白和祝福。现场观众站立起来挥舞手中的红旗,活动在激昂的合唱声中拉下帷幕。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