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不止篮球是名片 足球也全国封王

字体: 2019年07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黄华利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24日,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总决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开战,广工甲组足球队历史性地闯进了决赛,对手是西北区冠军——北方民族大学。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互交白卷,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广工5粒点球弹无虚发,而且凭借着门将萨拉木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发挥,广工5-4勇夺全国总冠军。这是广东省内球队首次夺得此殊荣,而且这支夺冠队伍中的成员,全部是广工在校普通学生。

 

冠军之师展现“广工精神”

广工的对手北方民族大学实力不容小觑,他们在大区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新疆农业大学队。回顾广工此次总决赛历程,小组赛5-1战胜成都理工大学,1-2负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6-2战胜天津商业大学,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1/4决赛面对厦门大学,以一场6-1大胜闯进全国四强。半决赛对阵小组赛的老对手——球风彪悍的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广工1-0力克对手,历史性闯入决赛。最终广工门将阿卜杜萨拉木成为决赛最大功臣,他扑出对手第二轮点球,帮助广工历史性地获得CUFA全国总冠军。广工主教练廖勋获评为“最佳教练员”,队员宋伟航获“最佳运动员”,阿卜杜萨拉木·阿卜杜热合曼获“最佳门将”。

队员们激情庆祝胜利

 

7月4日,广工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足球队获CUFA校园组全国总冠军庆功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陈卓武,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足协、广州市足协领导,国内足坛名宿,兄弟院校同行,富力足球俱乐部,立讯俱乐部,广工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以及足球队教练员、球员们出席庆功会。

陈健生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的贺信,“祝你们在今后的赛场上佳绩频传,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希望我省高校以你们为榜样,通过扎实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精心培育更多优秀体育学子,为广大学校体育做出更多贡献!”

陈新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足球队夺冠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广工精神”。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发展,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过程中,需要一代又一代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困难的青年人。而大学肩负着培育青年的使命,责任重大。此次学校足球队历史性地夺得全国总冠军,为学校师生树立了榜样,鼓舞了士气,全校师生倍感自豪。足球队员和教练员在比赛和训练中展现出了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广工精神”。如今,广工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要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目标,每一个教工、学生都应具有敢于挑战困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并将这些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球队队长严家豪回顾这场征战,认为球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如作为一支普通学生组建的球队,队中有同学要面对毕业求职,有同学要面对结课论文,难以全身心投入训练,征战过程中队内还有同学家中长辈过世等等,最终全队齐心协力,勇于拼搏,拿下了一场又一场胜利。

 

庆功大会会场

 

广工体育有多强?

广工的高水平运动队以往以篮球战绩最引人瞩目,篮球已成为广工闪亮的“名片”。今年广工男篮又实现了CUBA广东赛区五连冠,广工学生校友当中有不少CBA全明星:易建联,朱芳雨、杜锋、周鹏……还有去年为中国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子3对3篮球冠军的曾冰强,甚至这支亚洲冠军的主帅刘炜浩,也是广工的主教练。

如今广工的足球也称王了!在2018-2019学年,广东工业大学甲组足球队成绩骄人,将所能参加的11人制赛事的冠军逐一斩落,其中包括2018广东省“省长杯”冠军,2019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高校组华南赛区冠军,2019年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组足球项目冠军,2018-2019CUFA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校园组东南区冠军和全国总决赛冠军等。2018-2019赛季,广工甲组足球队夺得了5座重量级的奖杯,一年时间内完成大满贯,是名副其实的五冠王!

广工实行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目前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近30个教学俱乐部,形成了课内课外一体化、不同层次相互衔接的体育俱乐部教学格局。大学期间学生在这些俱乐部至少学会1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项目。广工学生近些年涌现出了许多体育高手,在参加各种类别的体育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强势体育已成为广工的一张“名片”。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