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全国第三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字体: 2019年07月3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7月27-28日,“第三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2家高校联合发起,广东工业大学主办、《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编辑部协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00名学者齐聚我参与学术交流与研讨。其中,会议报告知名专家包括国家杰青/优青3名、国家、省部重点实验室主任3名、机械学科院长近10名,更有著名智能制造专家香港城市大学李涵雄教授作精彩报告。

我校去年获批了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方向在广东省内乃至华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

目前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数字孪生是重塑工业软件生态系统和实现智能制造服务的切实之路。由于引入国内仅五年时间,数字孪生目前处于初步探索与实践环节,其关键使能技术与系统研发还面临着诸多难题,距离广泛应用尚需时日。

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产业与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是当前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转型的两大主攻方向,数字孪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会议以“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为主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高端前沿学科交流融合的平台,有望为推动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