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 2019年08月07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本网讯  8月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参加决赛的8支创新创业团队凭借优秀的创业成效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在本次大赛中取得4银、4铜的优异成绩,学校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高校奖。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置高教主赛道(下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下设公益组、商业组)和职教赛道。全省参赛项目数超8.2万,参赛学生36万人次,共有1291个项目晋级省复赛,最终有206个项目汇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角逐省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8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1个,职教赛道60个)。本届大赛我校报名项目达916个,参赛学生3857人次,共有16个项目晋级省复赛,最终8个项目晋级省决赛(高教主赛道6个,其中创意组2个,初创组4个;青红赛道2个,其中商业组和公益组各1个。)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大赛,坚持“尽早谋划、提前部署、联动挖掘、分层培育”的工作理念,提早近一年发文启动校内选拔,成立由校领导牵头的大赛组委会,协同相关部门和学院深度探讨和挖掘重点项目,量身制定培育计划。精心策划和组织校内选拔赛暨第四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积极联合学校扶贫单位英德市雅堂村联合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专项活动及专项赛事,用心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成果展、创新创业研讨会、创新创业训练营、大赛主题曲征集等同期活动。依托国赛专家和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先后举办2期项目培育专题研讨会、3期创新创业训练营,10余场赛前专题辅导集训、不定期线上线下一对一重点项目打磨,分阶段、分层次、分专题开展了全方位项目培训与打磨,不断完善和提升作品质量。

同期,我校还积极承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科技中国小分队”专项活动,派出11支科技创业项目分赴广东英德、广西百色、湖南衡阳、甘肃陇西等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为当地村镇提供科技教育、科技政策宣传、农业电商服务、乡村建筑规划、乡镇法律及社会服务咨询等服务,发挥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科技创新能力,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决赛期间,我校8个参赛项目的精彩表现,体现了我校学子锐意进取、踏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游刃有余,展示和答辩环节淡定自若。同时,十方元气、“一带一路”未来教室、聪明的信鸽、透明塑料黄金——柔性电子产品的生命之源项目参加了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进行了项目路演和项目产品展等同期活动,项目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并进行了深度交流,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多次关心指导赛事组织保障工作,并亲临省决赛现场慰问指导参赛队员,鼓励参赛团队要有信心、争上游、劳逸结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和项目对接活动中,汤书记观看并指导了我校参与成果展的创新创业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与参展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获奖名单

比赛现场

“一带一路”未来教室项目与投资机构签订投资意向书

高教主赛道银奖颁奖仪式

我校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高校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