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我校在东莞四中建立高水平篮球人才培养基地

字体: 2016年03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体育部

本网讯 3月18日下午,我校和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广东工业大学高水平篮球人才培养基地”,这是我校致力于构建“中学——大学——职业俱乐部”相衔接的运动员人才培养体系的一种新探索。副校长陈卓武、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刘士同出席,签署协议,并和有关领导共同为培养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后,我校篮球队指导东莞四中篮球队热身,双方还进行了一场练习赛。

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构建并不断完善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目前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十几个教学俱乐部,形成了课内课外一体化、不同层次相互衔接的体育俱乐部教学格局。我校篮球、足球和乒乓球是教育部布点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田径、网球、羽毛球、游泳、武术、定向越野、排球等校级运动队在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我校篮球队曾三次获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和七次南方赛区冠军,代表广东参加中国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两届冠军、一届季军,在国内大学生篮坛占有重要的地位。

东莞第四高级中学是篮球项目传统学校,竞赛成绩优异,为我校男子篮球队输送了5名队员。该中学男子篮球队在近十年的东莞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中,四次获冠军,五次获亚军,近十年参加广东省中学生各类篮球赛事,五次获冠军,四次获亚军。在参加全国中学生各类比赛中,2012年获全国高中联赛南区第三名,2015年获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团体三等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