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举办首届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

字体: 2016年05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 5月6日晚,我校首届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在大学生校园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处协同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联合举办。

本届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从今年3月下旬启动,赛程历时1个多月,吸引了79个创业团队近400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最终有9支团队挺进决赛。决赛分为5分钟项目展示和6分钟PK问辩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参赛队伍就团队组成、市场前景、核心技术、项目资源、商业模式、产品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展示。项目展示完后参赛者随机抽取问辩对手,进行第二环节---6分钟PK问辩,让到场的观众对他们的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小车百草”“做Diy无人机配件市场的大疆创新”“广州誉求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支队伍凭借实力夺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小车百草团队以最高分获得本届大赛“工创杯”。轻工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创业实践挑战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营造校内良好创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与学校协同创新平台,通过联合开展创业活动挖掘优秀创业团队的新渠道。对于本次大赛涌现出来的优秀创业团队,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与各平台进一步开展深入的联合孵化,在项目启动资金、市场对接、政策、对外推荐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帮扶,并通过专题培训、创业培养班等方式,在资金、市场、人员等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全面提升团队的创业能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