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新媒体联盟召开招生宣传座谈会

字体: 2016年05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韩君峰等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人人都是宣传员”。今年全校所有新媒体和自媒体都可以参加招生宣传,并设置“三大奖”奖励“优秀推文”“优秀团队”“优秀个人”。5月18日晚,新媒体联盟成立一周年暨招生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副校长章云出席讲话,并与同学们交流。宣传部、招生办负责人、老师,联盟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对新媒体联盟成立一周年进行了总结,对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赛新媒体宣传优秀公众号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对《广东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2016招生新媒体宣传手册》进行了说明。

章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联盟成立一周年的工作,认为“组织架构健全、运行顺畅有序、成效显著”,为联盟的发展感到骄傲,为同学们的表现“点赞”,感到欣慰。他说,联盟是为学校发声的重要力量,同学们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和推动者。通过参加新媒体宣传工作,学会如何观察、如何思考、如何表达,同学们能得到综合能力的训练,得到更为全面的发展。

章云说,学校进入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行列,意义非常重大,将在学校发展历史上留下重要的篇章。从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学校着力建设与产业深度融合、最具创新活力的大学,可以说广东工业大学是一所有志向的学校。现在国家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需要一大批的高素质人才。青年学子能到一所有志向的学校,通过努力就一定能成才。近几年来,我校通过“百人计划”“青年百人计划”“培英育才计划”等,从海内外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师资,打开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创新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从校内外聚集了各方面的创新资源,在广州、佛山、东莞、河源、惠州、肇庆等地建设了多个“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用好的项目、好的技术培养学生。同时学校还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管理办法,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让广大学生成为学校发展最大的受益者。

章云还就如何做好新媒体宣传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讲实在话,用具体可感的故事感染人,忌假大空;二是要用专业的精神来说话,要体现出大学生运营新媒体的水平;三是要用活泼的形式说话,要研究了解师生的需求,从标题到内容到形式要一下子抓住师生。

同学们在会上围绕校企合作、“双创”教育、通识教育、工科背景下文科等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提问。章云一一作了回答。

招生新媒体宣传主要在5月到6月开展。新媒体联盟成员、校级院级各类学生社团新媒体、班级新媒体、校园自媒体均可参加本次招生新媒体宣传活动。有关招生新媒体宣传的具体事宜可以查看“校内通知”宣传部发布的“开展招生新媒体宣传的通知”(网址:http://news.gdut.edu.cn/viewarticle.aspx?articleid=11309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