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我校获团队一等奖

字体: 2016年10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本网讯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由浙江大学承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9所高校共204支队伍参加。我校计算机学院共有三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孙宣东),其中一支队伍以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获得“团队一等奖”,另一支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并且获得广东赛区冠军,(团队赛排名前十的队伍分别为:北京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国内首个由教育部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旨在提升学生使用计算机进行问题求解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大赛采用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对于选手的能力和高校算法程序设计的人才储备都是极大的考验。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自启动以来,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赛,依托广工ACM集训队进行选拔和训练。ACM集训队非常重视日常算法的培训,通过集中式的训练培养学生扎实的算法理论研究和基础编程能力,于2002年开始参加亚洲区预选赛、2005年开始参加广东省赛,先后实现了亚洲赛铜奖、银奖、金奖零的突破,在2010年进入了往年只有985、211高校才能进入的世界总决赛。目前,ACM集训队名列全国前三十五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