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管理学院创业团队获“赢在广州”创业大赛银奖

字体: 2016年10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 9月30日,第五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小车百草”创业团队获银奖,并获得政府创业扶持基金80000元。

总决赛分为1分钟视频介绍、创业项目PK问答、嘉宾点评和30秒拉票环节。视频介绍环节,“小车百草”凭借项目有志拉动甘肃偏远山区中药材销售、为农民增收的创业情怀赢得评委全部亮灯的满分印象;PK问答环节,团队成员紧扣要点积极答问;30秒的拉票环节,项目负责人的精彩演讲和“走为甘肃地区药农增收的创业道路,为家乡和个人事业的发展努力”的坚定信念,博得全场观众的掌声。最终,小车百草团队赢得本次比赛银奖和80000元创业扶持基金,按照广州市的创业扶持政策,项目在2年内注册还将免费获得政府的无偿资助10万元。

“小车百草”创业项目是我校管理学院学生车洲创立的一家集养生中药食材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公司,为了发扬健康养生的发展理念,基于家乡甘肃陇西的中药材原产地的优势和日新月异互联网技术,结合线上和线下两种不同的销售模式,重点针对中年妇女和青年人,带来绿色无添加的传统养生食材以及各种组合加工的新概念养生食材,公司以学生团队作为早期产品销售的核心,已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大学城校区、东风路校区、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多个校区建立创业团队。

“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规模大、力度大,优秀项目众多,本届大赛全省100多个高校参赛,设置了“团队组(在校组)”和“企业组(社会组)”两个组别,分为初赛、准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还将有机会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众创杯”创业大赛。

据悉,第五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上旬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