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广工大学生团队专注无人机项目研究 成立5年申请专利18项

字体: 2018年03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徐静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3-05 第8版

广工大学生团队专注无人机项目研究

成立五年 申请18项专利

 

 

 

申请专利18项、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等全国性竞赛中斩获6项大奖……广东工业大学50多人的“YC勇创团队”,在无人机相关的领域进行研究实践,并取得优异的成果。有团队成员说,遇到困难甚至失败是家常便饭,但也因此更享受每个成功的喜悦。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 实习生徐进慧、谭文俊

架架简装无人机飞翔在广东工业大学的板球场上空,不远处站着几个穿着便装的男生,他们全程目不转睛地看着飞机的姿态与轨迹。这是“YC勇创团队”无数次试飞无人机的基本场景。

“YC勇创团队”正如其名,不断勇于创新。在成立的五年多时间里,团队共申请专利18项、正式公开刊物发表论文4篇,并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和全国电子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在“YC勇创团队”的基地里有一架小型无人机。裸露的电线与零件、镂空的塑料机架,这架看似造型简陋,实则大有来头的无人机,是由团队成员自行组装的。“这架无人机的核心就是飞控,它相当于整架无人机的中枢。飞控的电路板是我们自己焊接的,程序也是我们自主设计的。”团队成员介绍道。

为了能自主设计出飞控程序,团队成员会不断接受新的知识,并进行了多次试验。“YC勇创团队”里的成员是从广工多个学院招募而来,他们会通过看网络视频学习理论知识,动手制作有趣的小玩意如闹钟,平衡车等来巩固加深印象。

得益于先天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市场需求,新兴的无人机产业在广东落地开花。以大疆为首的一批广东无人机企业率先占领国际市场,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广东创新”“广东智造”的广东国际形象的建立。2017年12月7日,一个由1180架无人机组成的表演列队于海心沙广场起飞,美轮美奂地在《财富》全球论坛的舞台上向世界传递了来自广东的科技创新魅力。

建立成熟的无人机产业链条,离不开对人才的培养。“广东省将无人机产业作为创新的榜样进行推广,并对无人机企业及高校相应项目进行扶持。”广工电教部科研部主任陈元电说。

“无人机未来会更加大众化和生活化。”团队成员黄佩铎对无人机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03/05/content_10_2.htm?v=0A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