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网:广工学子寻幽访古,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2018年03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马发洲 何森垚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网 2018-03-15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年轻的姑娘翩然起舞,多才的大学生抱着吉他弹唱……近日,在丰顺县建桥围2018新春系列晚会上,广东工业大学的学子联手本土群众演员,为村民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的盛宴。

“这群大学生年轻、朝气蓬勃,让今年的晚会与众不同。”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建桥围的春节晚会已经延续了上百年。今年的晚会除了村民组织的歌唱等传统节目外,广工学子编排的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让人耳目一新。

这是广东工业大学乡村振兴公益创业团队活化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推广各地乡村古建、优秀民俗,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团队和建桥村结下缘分后,立志通过实际行动让古村落重焕生机。

 

 

坐落于莲花山脉深处的丰顺县建桥镇建桥村,创建于明崇祯十三年(1640年) ,是布局严谨结构完整的古客家民居,在闽、粤、湘、赣客家围屋中属罕见独特,保存完整,集明、清两朝的古建筑。

“然而,这个古村落的保护已经迫在眉睫。”广工学生、创业团队队长尹芷珊说。在老师的指导下,该团队通过文献查阅、实地调研、实地测绘等方法收集村落的自然、文化和历史信息,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改造方案。

尹芷珊说,希望为建桥围古村落保护性开发提供思路,唤起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古村落的队伍中来,实现文化传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马发洲 何森垚

【通讯员】刘思莞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3/15/c102358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