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字体: 2020年01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广东工业大学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 审核:广东工业大学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间记录精彩,奋斗书写华章。我们即将挥别2019、迎来2020,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广东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东工业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冲一流”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得到新提升。新增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行列,连同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已有5个学科进入。一级学科博士点由5个增至7个,首次进入了泰晤士高等教育(国内排名43-70位)、USNEWS(工科国内排名53位)、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跻身100强。

 这一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得新突破。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全国排名第59位。全国科技创新高校排行榜排名第24位,全国大学科学与技术贡献排行榜排名第62位,在穗主要高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指数位居广东高校前列。新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5人次,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达191人次,省部级创新团队10个。全职院士、长江、杰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较高水平大学建设前增长14倍多。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入选人次位居全国内地高校第22。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构建具有工科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跨界跨境的新工科教育模式初见成效;连续四届捧回“挑战杯”全国赛“优胜杯”,学校甲组足球队在2018-2019赛季勇夺CUFA校园组全国总冠军。学校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新增“面向大湾区微流控技术及其应用”国际合作基地,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立项2项,推进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这一年,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深度融入,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会等系列活动,从基层一线选树了安太成、黄旭明、李晓端、柯婷等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奋斗精神,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计划,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师生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学校党的建设呈现新面貌,以较真碰硬的勇气补短板强弱项,学校各项事业充满生机活力、蓬勃朝气。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学校“冲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年的钟声响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广东工业大学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广大师生校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陈   新

校      长:邱学青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