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我校获“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

字体: 2017年03月2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校长办公室

本网讯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认定结果的通报》(粤教策函〔2017〕11号),我校获“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核心理念,立足“三个聚焦”——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学校综合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予以协调推进。自2014年我省部署创建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以来,学校党委行政以示范校创建为契机和抓手,精心统筹、全面部署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学校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动员、广泛发动,提前制定周密细致的创建工作推进计划,出台《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广东工业大学创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方案》等文件,实施“1+3+5”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程,明确提出了创建工作时间表,清晰勾勒了创建工作路线图。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创建工作,学校在逐步加强法制机构和人员力量配备的同时,专门成立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制度建设、创建宣传三个工作组,分别由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牵头,有关部门参与,各司其职、分头推进。工作组成员由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26个成员部门、单位选派,汇聚了各部门、单位的骨干力量,负责具体落实各项分解任务。

三年来,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呈加速度发展态势,顶层设计与全面统筹的力度不断升级、组织保障和人员支撑的力度不断升级、具体推进的举措与解决问题的方案不断升级。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特色进一步凝练、亮点进一步突出,在完善治理体系、尊重学术权力、保障师生权益、创新法律顾问制度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省教育厅和示范校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6年11月4日、11月15日,我校先后以优异成绩通过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专家组材料评审与实地评估。2017年2月16日,我校获“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