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字体: 2017年09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别娅楠 编辑:詹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9月11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部署学校党委、行政工作,强调指出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敢啃硬骨头,勇打攻坚战,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

陈新全面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并对党委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仍面临着许多客观和主观方面的问题,要实现学校长远发展,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做到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敢啃硬骨头,勇打攻坚战,不怕动奶酪。具体来讲,就是要着重坚持从严治党,夯实发展之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工作活力;坚持交叉融合,着力新工科建设;抓牢作风建设,提高担当意识;加大监督问责,严抓任务落实。

陈新对学校党委行政工作作了部署。学校党委工作主要做好,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筹备开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承接好省“放管服”政策,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构建“大思政、大德育”格局,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严字当头加强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与培训力度,完善从严管理干部的制度体系;做好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设置,进一步严格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工作,着力抓好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

在学校行政工作方面,他说,今年是完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一阶段任务的期满考核年,要全面做好考核准备工作,加强专项资金督查管理,继续提升学科层次水平。要多出实招新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筹备成立教师发展咨询委员会。深化改革,探索新工科教育模式,做好本科审核评估整改,继续发扬“多样性、个性化”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推进“双创”教育,加强专业建设力度,试行专业退出机制,加强研究生教育,加大校内优质生源培育。要抢占高位,提升科研创新系统,进一步加强学校重点科研成果培育,推进创新平台和团队取得新突破,加强专利成果转化力度,打造工科特色人文社科,探索建立文理工交叉融合的高端智库。要扩大开放,加强教师和学科、视野的国际化,探索开设全英专业授课国际合作班,开创国家合作交流新局面。要推进制度建设和文化塑造并重,强化大学治理。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任务,不畏考验,不惧挑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汤耀平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的讲话精神,树立“广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思想意识,凝心聚力,起好步、开好头,强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家校领导,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协同创新平台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政府参事,学校党代会教职工代表,学校教代会正、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部门工会主席,校关工委正、副主任,离退休协会正、副会长,老教授协会正、副会长,学校“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一线教师代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学校党政工团等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