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 2017年11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胡静 编辑:詹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园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并作出部署,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陈新传达了“全省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他谈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和意义的认识,深刻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等重大判断的丰富内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学校各项工作。他强调,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磅礴的力量。全校师生员工要结合本职工作真学、真懂、真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中。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要紧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国家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制度建设,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奋斗目标。“教师的凝聚力从哪里来?培养适应新时代创新人才的动力从哪里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增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内涵发展,提高质量,注重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办学优势,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新工科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高水平大学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党委副书记汤耀平、陈良友,副校长陈立中、张力、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谈了感想。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自动化学院党委主要责任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下午的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