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学校2017年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召开

字体: 2018年01月23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韩君峰 编辑:詹勇

本网讯 1月18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交流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办,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网络中心分别就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及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科技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了汇报,总结了2017年工作亮点与成效,提出了2018年工作设想。汤耀平宣读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科技工作者、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学科建设绩效奖、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个人、集体代表领奖。

陈新讲话,首先对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说,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2017年,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这归功于全校一大批有责任担当、不辱使命的领导干部、一线教师。但和时代的发展、国家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重托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进入灵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为目标,走在前列。新时代有新的使命,有新的责任和新的担当。当前,广东要建立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对标世界一流湾区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前进路上会有各种艰难险阻,必须拿出巨大的勇气,凝聚磅礴的力量,要有国际眼光,去攻克一切困难,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陈新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实践证明,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敢于挑战自己,在艰难中前行,就会赢得自己的掌声,赢得自己的感动。要重新审视自己,放眼世界,找准位置,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接下来在新的一年,一要继续坚持从严治党,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加显现,要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带领广大教师、一线工作人员有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二要加强学科规划,再出发。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平衡充分发展。要有更大的勇气、宏伟的目标,实现更大的挑战。三要加强科研能力建设,调动全校的积极性,实现重大科技成果有所突破。四要加强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每位教师要增强责任担当,言传身教,努力培养青年一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五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激活存量,扩大增量。六要加强后勤改革和管理服务。要拿出铁的手腕,刮骨疗伤,正风肃纪。他强调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学懂、弄通、做实”,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担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追求更高的发展质量。

汤耀平在主持时强调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陈新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要求,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开新局立新功。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颁发学科建设绩效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为师德标兵颁奖

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光宇为科技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副校长王成勇、陈卓武为先进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奖

副校长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