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字体: 2021年01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 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

会上,3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立足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精神和部署,抓基层党建的做法、成效、不足和改进措施。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进行了点评讲话。他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打好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攻坚战,力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三个特点”,高度概括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的履职基本情况,对大家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基层党建表示了充分肯定,就向党委述职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胡钦太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成绩是沉甸甸的,学校方方面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们要深刻理解,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党建是旗帜,是引领,党建也是基础,是依托。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随着第五次党代会吹响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向新征程的号角,学校的党建工作要巩固深化成果,分析补齐短板,努力开创新局,为实现学校战略目标和“六全两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责任重大,要立足新的形势、目标和任务,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将制度建设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构建明责、履责、尽责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闭环体系,进一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切实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建设,向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效能;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新思维新担当来完成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带领班子明确2021年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敢于善于“架梯子”去摘“更高处的桃子”;三是要坚持“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体现经常”,深化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成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平台载体,健全机制制度、畅通路径办法,催发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化学反应,形成更为生动的同频共振局面;四是要坚持完善典型引领机制,力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大分类指导和激励力度,继续选树培育一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典型和品牌,以“百花齐放”的盛况促成我校党建工作的“满园春色”。

学校“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会议,并对3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