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网站与信息系统总访问量位列全国高校22名,广东高校第一

字体: 2021年01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李宗书 冯广 编辑:卢迪 来源: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审核: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网讯 近日,广工网站及信息系统访问量位列全国高校22名,广东省高校第一位,“智慧广工”建设再迈进一大步。过去的五年,乘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春风,学校在信息化方面已取得长足进步,办公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全国首家5G+智慧校园建设,网上办事大厅、蕴瑜课堂和智慧课室等应用对学校的教学与管理发挥了重大作用,人民日报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多次报道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经验。在2021年初,广工荣获广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演练工作成效明显单位”,再创佳绩。

校园网主页全新改版升级,点击量平均每月增加20万

广工新版校园网主页紧跟网页设计的前沿技术,以“更注重用户体验、更彰显广工特色”为主旨,进一步重新布局,美化界面,优化内容架构,扩大信息含量。自2020年5月26日全新上线,八大亮点吸引师生阅读:全站式导航,适配不同终端,主页界面更加友好,模块栏目层次更加清晰,身份快捷通道更加便利。新增了广工图库等新栏目,新版主页成为了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受到了师生校友及社会关注广工发展人士的喜欢。

网上办事大厅高效便捷,服务办理次数近30万

网上办事大厅目前已建设了99个事项,上线事项共计29258服务人次,服务办理次数291946次,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建成基于微信企业号的微门户,关注学校企业微信号的师生达到66669人,占师生总人数的96%,集成全校使用频率高的网络服务应用系统。

蕴瑜课堂功能不断更新,访问量超1300万

推进“蕴瑜课堂(原新云课堂)”网上教学平台应用,破解教学难题。目前在建在用的课程有573门,19493名学生,442名老师在平台上课,访问量超1300万,教学效果提升明显。由于蕴瑜课堂是在开源平台上联合自主开发的,自启用以来,不断根据师生的需求进行迭代,小程序、在线统计和大并发考试等功能不断上线,满足师生对功能的需求,得到师生的喜爱。

技术保障不断加强,各项“云端”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期间,学校采取各项硬核举措,圆满完成了各项线上保障工作。研究生复试等大型网上视频会议顺利进行;学校蕴瑜课堂(原新云课堂)为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精品课程学习;建设“今日安康打卡”“学生离返校系统”“主要出入口门禁系统”等,助力平安健康校园建设;建设师生使用的VPN系统,在家也能利用学校资源查找论文;升级校园卡公众号服务平台,为移动支付和门禁提供二维码支持。

站群新系统正式上线,全网访问量创历史新高

2020年12月31日统计信息,数据来自Alexa

网站访问量排名前十的网站名单及访问量如下:

网站群现有运行网站已达306个站点,其中56个站点满足了多屏适配的阅读需要,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突飞猛进。截止上周,在权威Alexa排名中,学校全网站和信息系统总访问次数达19808355次,访问量全国高校排名22名(最高12名),位列广东省高校第一位。

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把信息化列入学校发展战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校将沿着党代会提出的“新基建”“新架构”“新中台”战略路线,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以建设“智慧广工”为目标,建设无所不在的下一代计算与网络服务,通过构建学习空间、科研空间和服务空间,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提供精细化的信息服务,积极培育产业与生态圈,力求我校信息化在“十四五”期间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