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字体: 2021年01月28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 审核:学生处

本网讯 1月25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学院辅导员代表及留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留校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由于疫情原因,我选择留校度过2021年的春节,老师们给予我们很多关心关爱,让我倍感温暖,假期间我会珍惜时光,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家住香港荃湾区的呂騏鈞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对于寒假的学习计划,信息工程学院的博士生方翼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团队目前承担着一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受疫情影响,前期科研进度有所延缓,假期团队老师和同学都选择了留校,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为了圆一个军人的梦想,顺利通过征兵体检,少数民族学生古丽米热•牙生选择寒假留校,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她认为虽在离家遥远的广工,但这里有关心自己的老师,有分享秘密的朋友,有家的温暖。学生代表们纷纷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胡钦太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胡钦太书记还通过回顾自己当年在艰苦环境中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应当从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四个自信”更自信,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长远发展中去,将个人的发展目标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既作为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成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

陈卓武向同学们强调了假期留校的注意事项,并表示寒假期间学校各部门会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能,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为留校同学们保驾护航。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对学生们提出的用餐、热水供应、图书借阅、网络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胡钦太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代表赠送《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希望同学们通过读党史、学党史、知党史,了解我们的党、国家、民族的发展历程,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

据悉,我校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慰问工作还包括领导走访留校学生公寓、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新年免费就餐券、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车票补助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