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部署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字体: 2021年01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处 编辑:卢迪 来源:学生处 审核:学生处

本网讯 1月28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推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了调度会并根据会议精神做了相关工作部署。各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与新挑战,针对再创新高的毕业生规模、同比减少的就业岗位和愈加突出的慢就业现象,要求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就业统计评价”四方面要求。

调度视频会后,陈卓武作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他对各学院和有关部门在推进就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着推进新形势下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了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就业保前列。二是完善“一院一策”,未雨绸缪早谋划早行动。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以生为本解难题化痛点。四是加强就业指导,引导学生先就业后择业。他强调,要发挥学院产学研合作单位资源与校友力量,拓展优质就业岗位;要发挥价值引领作用,弘扬家国情怀,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基层就业,以及应征入伍建功军营;要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分类指导与精准帮扶,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学习、就业与心理等方面困扰与难题,使之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当前,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处于爬坡阶段,通过本次调度会和校领导工作部署,各有关单位、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进展和目标任务,学习了高校同行的就业工作经验,为接下来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前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