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数据库异常错误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

字体: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 审核:学生处

本网讯 为建设安全校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管理服务,3月31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科长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就业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防诈骗工作、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清明假期安全教育、社团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梳理和近期工作的部署。

陈卓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各学院要扎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就业安全、宿舍安全、心理健康教育、财产安全等五个方面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各学院要通过网络宣传、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进一步加强调研督查,各学院要深入班级、宿舍、实验室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院、走进学生,摸查掌握安全教育落实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约束,通过加强考核、落实负面清单制度等方式,强化学院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本次会议梳理了学生安全工作的要点和难点,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和思路,有利于推动安全校园建设,筑牢学生工作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